活動及課程
過往活動

碳中和大挑戰︰學做皂.齊慳水學減碳

日期: 2022年7月3日(日)
時間: 10:30 - 12:30
地點: 綠匯學苑
低碳生活體驗 社區項目 碳中和大挑戰
成人

碳中和大挑戰:學做皂.齊慳水學減碳

舊時代家家戶戶洗澡時習慣用一塊肥皂由頭洗到腳,快快沖完,慳水又省時。是次活動參加者將有機會跟本地製皂匠人阿喜,學習製作洗澡萬用皂,重拾簡約生活的智慧,由日常生活中洗澡節約用水說起,了解水資源與氣候變化的環境議題,以貼地的生活方式一起減少碳排放。

 

學堂彩蛋:

- 從節約用水開始,認識應對氣候變化的低碳生活智慧

- 每位參加者可自製及獲得150g洗澡萬用皂

 

製皂匠人介紹︰

阿喜(張玉燕)女士——本地製皂匠人,資格肥皂師及英國IFA芳療照護師,自2013創立自己品牌阿喜皂房。在石化清潔劑主導市場的今日,她堅持以天然材料生產肥皂。她期望透過她的肥皂及參與更多社區互動,推廣可持續的生活方式。

 

日期:2022年7月3日

時間:10:30-12:30(公眾)/14:30-16:30(團體)

地點:綠匯學苑(大埔運頭角里11號)

費用:全免

名額:每場各20名。名額有限,如參加人數超出上限,我們將以抽籤方式選出參加者。

 

參加方法(個人)︰

  1. Facebook 或 Instagram : 留言分享自己沖涼的慳水習慣,並hashtag #碳中和大挑戰 #沖涼限時300秒及tag 2位朋友一同參與挑戰
  2. 登入碳中和大挑戰【行動概覽】頁面承諾挑戰沖涼300秒,並揀選參加工作坊(請填寫自己的FB / IG username 及留言日期)
  3. 被選中的參加者將可免費參與洗澡萬用皂手工製作班,並會於6月17日或之前收到電郵通知。

 

參加方法(團體)︰

  1. 登入碳中和大挑戰【行動概覽】頁面承諾挑戰沖涼300秒,並揀選參加工作坊(團體參與人數須達20人或以上,可派2名代表出席工作坊)
  2. 被選中的參加者將可免費參與洗澡萬用皂手工製作班,並會於6月17日或之前收到電郵通知。

 

是次活動為碳中和大挑戰項目教育培訓活動之一。

碳中和大挑戰項目獲中國銀行(香港)資助,由嘉道理農場暨植物園及綠匯學苑主辦。

 

查詢 : 請致電 2996 2837 或電郵至 ghprog@kfbg.or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