活動及課程
過往活動

碳中和大挑戰

日期: 2022年4月22日至2023年4月30日
 

認知氣候變化是積極面對其災害的起點;

只有知行合一,方可緩減迫在眉睫的挑戰!

 

我們誠邀你參與碳中和大挑戰,透過一星期的低碳生活練習,把有助減少碳排放的行為和選擇融入生活。每個簡單的舉動,只要持之以恆便能務實地緩減氣侯變化。

你亦可以應對氣候變化的災害管理及緩減氣侯變化為目標,設計社區適用的自然為本方案 (Nature Based Solutions) 參與碳中和大挑戰。我們會為傑出的提案提供支援,共同實踐簡單而有效、低成本又具永續性的方案應對氣候變化。 

按此了解活動詳情

 

碳中和大挑戰項目獲中國銀行(香港)資助,由嘉道理農場暨植物園及綠匯學苑主辦。

備註:

  • 碳中和(Carbon Neutrality)旨在一定時間內通過植樹造林、節能減排等形式,抵消自身產生的温室氣體排放總量。
  • 自然的解决方案 (Nature Based Solutions NbS) 是氣候災害風險管理的重要對策,有助建造宜居、增强氣侯適應力、健康及具生物多樣性的城市,更可綠化城市及提供廣泛的生態系统服务 , 包括作為碳匯 (Carbon Sink) 以降減大氣中的溫室氣體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