活動及課程
過往活動

碳中和大挑戰︰參觀喵坊.慳紙學減碳

日期: 2022年7月16日(六)
時間: 14:00 - 15:00
地點: 喵坊(香港新界元朗工業邨福喜街 82 號)
低碳生活體驗 社區項目 碳中和大挑戰
成人

碳中和大挑戰:參觀喵坊.慳紙學減碳

日常生活中不少紙張、紙品及紙包飲品盒,其實都可以乾淨回收。是次活動參加者將可前往喵坊參觀,親身了解回收紙包飲品盒的過程及認識乾淨回收的重要,鼓勵大眾透過減少浪費及循環再造紙張,以減少砍伐樹木及在生產過程中水和能源等資源的消耗,共同從生活著手減少碳排放。

 

學堂彩蛋:

  • 參觀喵坊實地考察紙包飲品盒回收再造的過程
  • 從了解紙的生命週期開始,探討如何應對氣候變化
  • 認識廢紙如何分類及乾淨回收
  • 每位參加者可獲得喵坊再造紙廁紙一條(內有10卷)體驗試用

 

喵坊介紹︰

喵坊 Mil Mill是香港首間紙包飲品盒回收漿廠及教育中心,每日最多可處理約五十噸紙包飲品盒,製成再生漿。同時亦會回收各種廢紙,製成多樣再生紙品,包括廁紙卷、抹手紙及餐巾紙等,屬100%再造紙。

 

日期:2022年7月16日

時間:14:30-15:30

地點:喵坊 Mil Mill(香港新界元朗工業邨福喜街 82 號)

費用:全免

名額:名額有限,如參加人數超出上限,我們將以抽籤方式選出參加者。

 

參加方法(個人)︰

  1. FacebookInstagram : Like此活動的貼文
  2. 填寫以下欄目資料,之後會抽籤選出參加者,被抽中的參加者將可免費與綠匯學苑一起前往參觀喵坊,並會於6月24日或之前收到電郵通知。

參加方法(團體)︰

  1. 登入碳中和大挑戰【立即行動】頁面承諾挑戰零棄紙日,並揀選參加工作坊(團體參與人數須達20人或以上,可派2名代表出席工作坊)
  2. 被選中的參加者將可免費參觀喵坊,並會於6月24日或之前收到電郵通知。

 

是次活動為碳中和大挑戰項目教育培訓活動之一。

碳中和大挑戰項目獲中國銀行(香港)資助,由嘉道理農場暨植物園及綠匯學苑主辦。

 

查詢 : 請致電 2996 2837 或電郵至 ghprog@kfbg.or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