活動及課程
過往活動

儀式的力量:從原住民的智慧中學習六天體驗營

日期: 2024年3月18日(星期一)至 3月23日(星期六)
時間: 第一天早上 9時30分 報到,最後一天下午 2 時解散。
地點: 嘉道理農場暨植物園
香港大學嘉道理中心
啓迪課程
成人

EventPageBanner_ThePowerOfRitual_Bilingual_v03

導師:

柯林 · 坎貝爾(Colin Campbell)

約翰 · 關綸(Jhon Kwano)

麥哥利(Andrew McAulay)

 

關於本次體驗營

嘉道理地球項目(Kadoorie Earth Programme)很榮幸邀請到來自南非的柯林 · 坎貝爾首次到訪本園。同時間,我們歡迎來自新幾內亞的約翰 · 關綸,與麥哥利和特邀嘉賓一起帶領為期6天的體驗營。我們誠邀你參加是次體驗營,一同探索埋藏在原住民儀式中的智慧:在自然中守夜(Nature vigil)、帶着覺知連結大地、深層呼吸練習和茶道體驗。

這個體驗營只限20位參加者,是與自己、人類社群和「不止於人類」的社群建立深厚關係的機會。導師們將借鑒不同原住民智慧的傳統,利用儀式的力量,恢復我們與自然生態和宇宙的親密關係和默契。導師們亦會分享自身經驗,並引導我們接收來自大自然的訊息,將之融入於生活。

這些體驗,旨在幫助修復現代人類文化中受損或失落的部分。這些失落的部分,能讓我們了解人類與萬物在宇宙之中所扮演的「角色」。當失落的自我部分被喚醒後,將能引領我們進入更有靈性、更具活力和生態平衡的世界。

是次體驗營提供深度的體驗和儀式修習,支持你往後在這個領域裏持續探索。所有活動將在嘉道理農場暨植物園以及嘉道理中心舉行。在親切且相互相依的氛圍中,您可以與志同道合的參加者一起交流見解和經驗。在為期六天的活動中,參加者將一起採收自然作物、烹調食材,並透過沉浸在寧靜的環境和冥想來滋養身心,凝聚參加者成為一個共學社群的重要成員。


儀式的力量:從原住民的智慧中學習六天體驗營

活動詳情及報名:

日期:2024年3月18日(星期一)至 3月23日(星期六)

時間:第一天早上 9時30分 報到,最後一天下午 2 時解散。
參加者需全程參與所有活動。

地點:嘉道理農場暨植物園(體驗活動)及 香港大學嘉道理中心(住宿、工作坊)

語言:英文

對象:18歲或以上人士

人數:上限20人

住宿營總費用:課程費用*(港幣$8,300)+ 五晚住宿費用^(港幣$1,500起)

*課程費用包括導師費、素膳食、工作坊以及在營期間往返活動地點的穿梭巴士服務
^五晚住宿費用因應房間類型而定,詳情請看報名表。

課程詳情及網上報名,請按此

 

查詢:
請電郵至 jamie.ngai@kfbg.org 聯絡教育部魏小姐(Jamie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