活动及课程
學校及团体

慧食工作坊 2023/24

中学环境教育活动
日期: 星期一至六 09:00-11:30 或 14:00-16:30
(逢星期二休馆,星期六只供上午时段)
地点: 绿汇学苑
人数: 22-56人
费用: 每位$250
每位$180** 政府注册全日制学校及已注册慈善团体优惠价
低碳生活体验 连系自然
中学

Sec-Eat-well-poster-2023-Aug

「慧食工作坊」以 STEM (科学、科技、工程及数学) 模式为教育基础,通过互动游戏、食物制作、废物循环、太阳能焗炉设计、食物里程概念等体验式活动,带领参加者认识食物从田野到餐桌的奇妙旅程,以及食物资源循环的重要性,从而了解气候变化及低碳健康饮食智慧的关联作用。

活动大纲

  • 认识低碳饮食 :通过互动游戏和讨论,引导学生了解低碳饮食的概念,包括食物的来源、生产方式和碳足迹,并学习如何在日常生活中做出对环境友善的饮食选择。
  • 食物里程 :透过探索食材园和实例,教导学生了解食物里程的概念,从而明白长途运输对环境的影响,并学习选择本地和季节性食物的重要性。
  • 太阳能焗炉设计 :学生将在导师引导下合力组砌太阳能焗炉,从而了解太阳能的应用,并探讨用可再生能源使用的潜力及限制。
  • 制作低碳小食 :学生将通过制作纯素小食,包括有机香草小Pizza、豆腐乳酪,从中学习选择低碳食材和省能烹饪方法,体验自己制作食物的乐趣和成就感。
  • 惜食用心尝 :学生将会享用有机素食茶点,在导师引导下用心感受食物与自然的连系,以感恩及惜食的态度品尝食物。 (学校亦可选择让学生把小食带回家享用)

活动详情

人数
22人 - 56人(包括随行领队及职员)

***由于场地所限,建议超过30人的团体,于上午时段进行活动。 ***

对象
中学生

日期 / 时间
星期一至六 09:00-11:30 或 14:00-16:30
(逢星期二休馆,星期六只供上午时段)

费用
每位$250

每位$180 ** - 政府注册全日制学校及已注册慈善团体优惠价
** 经由团体确认为低收入家庭的参加者,可获豁免活动费用。

报名方法
请于网上报名或填妥以下报名表交回本苑

Eat_Well_Program_Sec_Application_Form_2023

查询
2996 2826 或  ghprog@kfbg.or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