关于我们

绿汇学苑-永续生活的学习园地

绿汇学苑(旧大埔警署)绿汇学苑(旧大埔警署)

2010年,嘉道理农场暨植物园(本园)获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选定为合作伙伴,借第二期「活化歷史建筑伙伴计划」(简称「活化计划」),将旧大埔警署歷史建筑群活化成绿汇学苑以推广永续生活。

「旧大埔警署」于1899年落成,现已被列为法定古迹。绿汇学苑项目把历史建筑群转化为向大众推广永续生活的基地,并展示彼此尊重及尊重自然的精神。

绿汇学苑的访客,可以在慧食堂品尝主要以本土食材制作的健康美食、参加启迪教育课程、了解社区的永续发展动向、结识志同道合的社区朋友并互相交流永续生活心得。访客亦可以选择单纯地欣赏历史建筑群的恬静美态。

今天人类与自然疏离,持续地追求无止的经济增长,过度开发天然资源及削弱生物多样性,因而导致生态系统失衡、气候变化情况剧、粮食安全威胁等问题-绿汇学苑致力就这些严峻的挑战倡议对策。

绿汇学苑以「助人自助」的模式,协助大众实践低碳生活,重建个人与社会及自然的和谐相依关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