活动及课程

香港时地人毕业展「给社区的诗」

日期: 2023年9月20日至2024年5月30日 (逢星期二及特别日子休馆除外)
时间: 10:00-17:00
地点: 绿汇学苑
费用: 全免
永续社区
成人

【展览详情】

香港时地人毕业展「给社区的诗」

展览日期:2023年9月20日至2024年5月30日 (逢星期二及特别日子休馆除外)

展览时间:10:00-17:00

展览地点:绿汇学苑

费用:全免

查询:2996 2836 / olivia.tam@kfbg.org

【关于展览】

献给社区的诗,是由好奇心引领,于一时一地驻足观察、发问,经反复查访和实验,锤炼而成。  

社区可以有多包罗万有? 就算生活在同一社区,有人关注不同身份的社群,有人则尝试了解身边的动植物芳邻。 当我们自认对社区烂熟于心,角度一换,往往又能发现惊喜不断。  

「香港时地人」计画从叙事实践、非虚构叙事、生态文学导赏、城市生态概论,以及社区旅行设计等工作坊入手,鼓励参加者通过多角度诉说社区故事。  

「香港时地人:给社区的诗」毕业展于2023年3月上旬在希慎广场举行,展出了过去一年的「香港时地人」参加者在完成工作坊后,实践所学,为钟爱的社区/社群而创作的故事。 绿汇学苑有幸重启展览,于2023年9月至2024年5月,每月展出两份作品予公众欣赏。  

承前做法,是次展览所用物料同样从回收而来,或将于展后送往循环再造,以支持永续发展。  

是次展览重启由城市日记及嘉道理农场暨植物园合办。 「香港时地人」计画承蒙何鸿毅家族香港基金赞助。  

诚邀各位探索和感受各人眼中的千百种社区,来趟诗意漫游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