活动及课程
过往活动

碳中和大挑战︰参观喵坊.悭纸学减碳

日期: 2022年7月16日(六)
时间: 14:00 - 15:00
地点: 喵坊(香港新界元朗工业邨福喜街 82 号)
低碳生活体验 社区项目 碳中和大挑战
成人

碳中和大挑战:参观喵坊.悭纸学减碳

日常生活中不少纸张、纸品及纸包饮品盒,其实都可以干净回收。是次活动参加者将可前往喵坊参观,亲身了解回收纸包饮品盒的过程及认识干净回收的重要,鼓励大众透过减少浪费及循环再造纸张,以减少砍伐树木及在生产过程中水和能源等资源的消耗,共同从生活着手减少碳排放。

 

学堂彩蛋:

  • 参观喵坊实地考察纸包饮品盒回收再造的过程
  • 从了解纸的生命周期开始,探讨如何应对气候变化
  • 认识废纸如何分类及干净回收
  • 每位参加者可获得喵坊再造纸厕纸一条(内有10捲)体验试用

 

喵坊介绍︰

喵坊 Mil Mill是香港首间纸包饮品盒回收浆厂及教育中心,每日最多可处理约五十吨纸包饮品盒,制成再生浆。同时亦会回收各种废纸,制成多样再生纸品,包括厕纸捲、抹手纸及餐巾纸等,属100%再造纸。

 

日期:2022年7月16日

时间:14:30-15:30

地点:喵坊 Mil Mill(香港新界元朗工业邨福喜街 82 号)

费用:全免

名额:名额有限,如参加人数超出上限,我们将以抽籤方式选出参加者。

 

参加方法(个人)︰

  1. FacebookInstagram : Like此活动的贴文
  2. 填写以下栏目资料,之后会抽籤选出参加者,被抽中的参加者将可免费与绿汇学苑一起前往参观喵坊,并会于6月24日或之前收到电邮通知。

参加方法(团体)︰

  1. 登入碳中和大挑战【立即行动】页面承诺挑战零弃纸日,并拣选参加工作坊(团体参与人数须达20人或以上,可派2名代表出席工作坊)
  2. 被选中的参加者将可免费参观喵坊,并会于6月24日或之前收到电邮通知。

 

是次活动为碳中和大挑战项目教育培训活动之一。

碳中和大挑战项目获中国银行(香港)资助,由嘉道理农场暨植物园及绿汇学苑主办。

 

查询 : 请致电 2996 2837 或电邮至 ghprog@kfbg.or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