活动及课程
过往活动

碳中和大挑战︰学做皂.齐悭水学减碳

日期: 2022年7月3日(日)
时间: 10:30 - 12:30
地点: 绿汇学苑
低碳生活体验 社区项目 碳中和大挑战
成人

碳中和大挑战:学做皂.齐悭水学减碳

旧时代家家户户洗澡时习惯用一块肥皂由头洗到脚,快快冲完,悭水又省时。是次活动参加者将有机会跟本地制皂匠人阿喜,学习制作洗澡万用皂,重十简约生活的智慧,由日常生活中洗澡节约用水说起,了解水资源与气候变化的环境议题,以贴地的生活方式一起减少碳排放。

 

学堂彩蛋:

- 从节约用水开始,认识应对气候变化的低碳生活智慧

- 每位参加者可自制及获得150g洗澡万用皂

 

制皂匠人介绍︰

阿喜(张玉燕)女士——本地制皂匠人,资格肥皂师及英国IFA芳疗照护师,自2013创立自己品牌阿喜皂房。在石化清洁剂主导市场的今日,她坚持以天然材料生产肥皂。她期望透过她的肥皂及参与更多社区互动,推广可持续的生活方式。

 

日期:2022年7月3日

时间:10:30-12:30(公众)/14:30-16:30(团体)

地点:绿汇学苑(大埔运头角里11号)

费用:全免

名额:每场各20名。名额有限,如参加人数超出上限,我们将以抽籤方式选出参加者。

 

参加方法(个人)︰

  1. Facebook 或 Instagram : 留言分享自己冲凉的悭水习惯,并hashtag #碳中和大挑战 #冲凉限时300秒及tag 2位朋友一同参与挑战
  2. 登入碳中和大挑战【行动概览】页面承诺挑战冲凉300秒,并拣选参加工作坊(请填写自己的FB / IG username 及留言日期)
  3. 被选中的参加者将可免费参与洗澡万用皂手工制作班,并会于6月17日或之前收到电邮通知。

 

参加方法(团体)︰

  1. 登入碳中和大挑战【行动概览】页面承诺挑战冲凉300秒,并拣选参加工作坊(团体参与人数须达20人或以上,可派2名代表出席工作坊)
  2. 被选中的参加者将可免费参与洗澡万用皂手工制作班,并会于6月17日或之前收到电邮通知。

 

是次活动为碳中和大挑战项目教育培训活动之一。

碳中和大挑战项目获中国银行(香港)资助,由嘉道理农场暨植物园及绿汇学苑主办。

 

查询 : 请致电 2996 2837 或电邮至 ghprog@kfbg.or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