活动及课程
过往活动

与作者视像会面:榎本英刚

《日本转型城镇: 一场连结个人与世界的小区实验》
日期: 2023年8月27日(日)
时间: 15:00 - 17:30
地点: 绿汇学苑 & Zoom
费用: 费用:$50(实体活动) / 免费(Zoom)
永续社区
成人

日期:2023年8月27日 (星期日)

时间:16:00-17:00*

地点:欢迎参加当日15:00-15:45在绿汇学苑举行的 *共读环节 (以广东话进行),并接着一起与榎本先生作视像会面;

可报名选择只参与Zoom的视像会面。

费用:$50(实体活动,包括*共读环节及有机茶点) 或 免费(Zoom)

语言:与作者视像会面环节将以英语进行;而共读环节会以广东话进行。

查询:2996 2836 / olivia.tam@kfbg.org

🎬 访谈榎本英刚:https://youtu.be/SYaEl8Xhi5E

 

与作者视像会面:榎本英刚
《日本转型城镇: 一场连结个人与世界的小区实验》

作者榎本英刚分享他所居住的小镇藤野,如何成为日本首个转型城镇;并在日本国内产生积极影响,将个人联系起来以培养韧力。本书帮助读者摆脱受危机困扰的焦虑,并转向建立积极的愿景及采取行动以重建美好的联系。

《日本转型城镇: 一场连结个人与世界的小区实验》原著以日文发行,中文版由小区伙伴策划并于2023年七月出版。

【活动预备】我们建议参加者阅读本书,并将您的问题及意见于8月24日前电邮至olivia.tam@kfbg.org。这有助我们在活动前组织问答问题,令视像会面能流畅地互动。

【新书购买】新书现于绿汇学苑以75折优惠发售。数量有限,先到先得。邮购截止:2023 年 8 月 24 日。

【关于作者】榎本英刚(Hide Enomoto)毕业于美国旧金山加州综合研究所 (CIIS),拥有组织发展与转型硕士学位。 在旧金山生活期间,他接触到了教练培训学院(CTI)开发的Co-Active Coaching,并成为第一个获得专业教练认证的日本人。

2000 年,他创立了 CTI Japan,并在日本传播 Co-Active Coaching 和后来的 Co-Active Leadership 方面发挥了关键作用。 几年后,他的职业生涯急转直下,于 2005 年辞去 CTI 日本总裁职务,与家人一起搬到位于苏格兰北部的世界著名的芬霍恩生态村。期间,他遇到了两项主要的全球公民运动,即「转型城镇」和「唤醒梦想家倡议」,后来他将这两项运动带回日本各地,以创造一个强韧和永续的未来。

榎本先生现在居住的小镇藤野,实际上成为了日本第一个正式的转型小镇,藤野电力公司等项目引起了很多媒体的关注。 2012 年,他成立了自己的企业,名为“Yoku-ikiru Kenkyusho”,意指正生研究所,提供讲座和研讨会,整合了他迄今为止所做的所有事情。 他写了 3 本书: 《提升下属能力的教练术》(PHP Institute,1999)、《工作的真义》(日本能率协会,2014)、《活出真正的自己》(春秋社,2017);并翻译书籍4本:“Virtual Teams”(Stamps & Lipnack, Diamond, 1998), “Co-Active Coaching” (Whitworth & Kimsey-House &Sandahl, Toyo Keizai, 2002), “The Transition Handbook” (Hopkins, Daisan Shokan, 2013), “Active Hope” (Macy & Johnstone, Shunjusha, 2015)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