活動及課程

香港時地人畢業展「給社區的詩」

日期: 2023年9月20日至2024年5月30日 (逢星期二及特別日子休館除外)
時間: 10:00-17:00
地點: 綠匯學苑
費用: 全免
永續社區
成人

【展覽詳情】

香港時地人畢業展「給社區的詩」

展覽日期:2023年9月20日至2024年5月30日 (逢星期二及特別日子休館除外)

展覽時間:10:00-17:00

展覽地點:綠匯學苑

費用:全免

查詢:2996 2836 / olivia.tam@kfbg.org

【關於展覽】

獻給社區的詩,是由好奇心引領,於一時一地駐足觀察、發問,經反復查訪和實驗,錘煉而成。 

社區可以有多包羅萬有?就算生活在同一社區,有人關注不同身份的社群,有人則嘗試瞭解身邊的動植物芳鄰。當我們自認對社區爛熟於心,角度一換,往往又能發現驚喜不斷。 

「香港時地人」計畫從敘事實踐、非虛構敘事、生態文學導賞、城市生態概論,以及社區旅行設計等工作坊入手,鼓勵參加者通過多角度訴說社區故事。 

「香港時地人:給社區的詩」畢業展於2023年3月上旬在希慎廣場舉行,展出了過去一年的 「香港時地人」參加者在完成工作坊後,實踐所學,為鍾愛的社區/社群而創作的故事。綠匯學苑有幸重啟展覽,於2023年9月至20245月,每月展出兩份作品予公眾欣賞。 

承前做法,是次展覽所用物料同樣從回收而來,或將於展後送往循環再造,以支持永續發展。 

是次展覽重啟由城市日記及嘉道理農場暨植物園合辦。「香港時地人」計畫承蒙何鴻毅家族香港基金贊助。 

誠邀各位探索和感受各人眼中的千百種社區,來趟詩意漫遊。